慕潆

若不嫌弃,进来看看
收获快乐,不胜荣幸

【all南/互动向】心动百分百(2)

*每章最后有选项,按评论最多最热的选项来决定下文走向

阅文前请先看tag,会把本章涉及的cp都标上哒

*人人都爱南,古早苏,可能会没节操,沙雕无脑无逻辑,ooc严重,请慎入呀

*那个啥,这章有点长,把原来的三部分合在一起了,大家见谅呀

—————————————————————

【A:请焉栩嘉喝奶茶】




“光光我今天和人有约了,就不和你一起了。”

“和谁呀?”

“就一个朋友。”

“哦。”夏之光有几分失落地瘪了瘪嘴应着。作为自封的周震南最好朋友的夏之光显然是不太满意这个答案。

南南竟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交了新朋友!

555他不是南南最好的兄弟了!T^T



【洛洛:南南,学校旁边新开了家蛋糕店,要不要一起去吃啊?】

【南南:洛洛对不起,今天有约了,明天可以吗?/可怜兮兮jpg】

对方秒回

【洛洛:没关系哒,我们可以改天再约啦!(^ν^)】



【大明星:早晨的帅气少年,现在请我喝奶茶可以不?/调皮jpg】

【南南:好】

【南南:那我们就在今早的树下碰面吧】

【大明星:👌】




wjjw中学的后门有一棵遒劲的苍天大树,据说有百年历史,在建校之初就已存在。也就是周震南和焉栩嘉早晨乌龙缘分开始的起点。


周震南来到树下时,就见焉栩嘉口罩鸭舌帽全副武装包裹得严严实实,看得普普通通的男高中生南南目瞪口呆。

“哥,你们大明星出门都要这样啊?”

焉栩嘉无奈地摊手,清透的声音穿过口罩变得低沉隐隐约约竟见一丝温柔宠溺,说出口的话却欠揍得很,“害,做大明星就是这么烦恼啊!”

“路上要是不小心遇上疯狂粉丝,明天的娱乐新闻头条就是#人气偶像焉栩嘉路遇粉丝疯狂围堵……”

“然后焉大明星不慎掉入井中?”没有感情的南哥补刀道。

周震南翻了个白眼拉着焉栩嘉往校门口走。

“快走吧,焉同学,再等下去午休就要结束啦。”

“欸?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周震南。”

“震南,叫我嘉哥呗!”

“嘉哥。”平直的声调在他口中念出都像裹了一层牛奶椰蓉。


怪甜的!


某个大明星像个得了棒棒糖的幼稚园小孩一样开开心心地应着,笑得比花还灿烂,莫名地让人熟悉。后来周震南算知道这熟悉感从何而来了,可不就是某个红色牛奶饮料上的大眼萌仔嘛!


还以为是个高傲冷漠的明星人设没想到是个中二沙雕少年,倒是将那份明星的距离感削减得一丝不剩。


周震南原以为和这种生活在镁光灯下的受尽众人追捧的大明星相处起来会很不自在,但意外的两人谈得极来,从小时候看过的剧到追过的漫,主题曲经典台词,都能找到共鸣,简直就是人生知己,果然是拥有同一个童年的同龄人。


不过短短的一段路,两人就已熟到互换手机号码,互问对方生日,一知道对方还比自己小一岁,南南直接就不叫嘉哥改叫嘉嘉了,南南也将对方的备注从生疏的“大明星”改为了熟稔的“嘉嘉”。




南南轻车熟路地带着焉栩嘉穿过小巷来到一家装饰得极为粉嫩的奶茶店。

焉大明星见这与自己猛男形象格格不入的萌妹奶茶店是狂摇头表示拒绝。

“欸,这家店奶茶是这周边最好喝的!”南南强力安利。

事后,焉栩嘉抱着奶茶喝得一脸幸福完全不顾形象时还被周震南无情嘲笑,

“嘉哥,你的猛男形象不要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粉丝知道吗?”

不料,焉栩嘉停下和颗颗圆润珍珠的斗智斗勇,转过头来,一脸深沉地对周震南说道,

“也许你知道有一种叫妈妈粉的存在。”




不过,现在的焉栩嘉还是死要面子滴。




“闻闻哥,我来啦!”


收银台前是个高个子的帅气青年,高挺的鼻梁上架着副细框眼镜,眼眸水汽弥漫,笑起来有颗尖尖的小虎牙,看着倒是一点也不像个奶茶店员。


“闻闻哥是隔壁大学的学生啦,只是偶尔来兼职的。”似是知道他心中所想,南南回道。


翟潇闻,wjjw大学计算机系高材生,校草级别的大帅哥,在这一带很是出名,很多女生慕名来这家奶茶店一睹帅哥风采,不过,翟潇闻并不经常来,来兼职的时间完全不确定,看着完全不像是勤工俭学,倒像是体验生活。

但巧得是,每次周震南来时翟潇闻都在。一来二去也就熟悉起来了。



“南南,还是老样子吗?黑糖波霸鲜奶,去冰,全糖?”

翟潇闻顺手捏了把周震南这一个暑假未见明显圆润可爱不少的脸颊,被某个易害羞的小孩嫌弃地呼噜推开。


“嗯,还要一杯,但半糖吧,其他一样。”


翟潇闻这才注意到南南身边还有个少年,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但见身型却不像平日里南南带来的那几个朋友。


“新朋友?”


“嗯!今天新转来的同学!”南南顺手拿起摆在架子上的毛茸兔子玩偶,摆弄着小兔子的耳朵,闻言抬头笑出可爱的小猫纹乖巧得就差把快表扬我写在脸上了,“这不我就带他来我闻闻哥这里了!这里的奶茶最好喝哩!”


也不知这句话里哪里讨了翟潇闻的欢心,他直接从冷藏柜里拿出了一盒精美的慕斯蛋糕,看着某个瞬间眼睛都亮起来的小猫咪,失笑道,“南南,给你的。”


“啊!谢谢闻闻哥!”

周震南欢呼雀跃拉着焉栩嘉坐到一边的桌子上。


“你可真是招人喜欢啊。”


周震南把手里的一把叉子递给焉栩嘉时正好听见对方似乎轻声低喃了一句什么。


“嗯?嘉嘉你说什么呀?”


焉栩嘉从蛋糕上立着的新鲜欲滴的饱满草莓上回过神来。

“啊,没什么,就是说你和那个闻闻哥很熟吗?”


“我人缘好嘛!”某个小孩叼着蛋糕叉臭屁地回道。

“其实是因为我经常来这边喝奶茶啦。”




喝完奶茶后两个人就顺着原路返回学校,中途还去了家蛋包饭店搓了一顿午餐,吃得肚子圆圆。


午后的校外街道上人影稀落,偶有三五成群的穿着校服的学生嬉笑打闹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夏末初秋的风带着桂花的清香打着圈从少年的白色衣摆处滑过。



wjjw中学的理科1班和文科1班一个在走廊的东侧一个在走廊的西面,中间隔着个L形的长长廊道。


周震南搭着焉栩嘉的肩,非常满意这个新交的朋友,“没想到我们才第一天见面就能成为朋友啦!”


“你知道我早上翻墙为什么会独独被你看见?”周震南悄咪咪地凑近对方,故作玄虚道,“这说明什么?”

“缘分啊!”


“是挺有缘的。”焉栩嘉浅笑应和。


看着周震南蹦蹦跳跳渐渐远去的身影,他在心底补充道,

不是第一次。




—————————

“磊哥,我回来啦。”

“嘉嘉,新学校怎么样啊?”

“挺好的。”


纤长的手指抚过相框里稚嫩相拥的两个男孩,神情比那窗外的月光还要温柔。




—————————

回到家里扑倒在柔软的床上的南南不由发出舒服的慰叹。


视线游离偶然间扫到角落里那台落灰了的游戏仓。


想起来,也好久没上游戏了。


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跃起,周南南同学进入了游戏。


【滴!好久不见啊,vin】刻板的电子女音随着金色的MZ花体字体的剥落而响起。


【鉴于您已经一年零20天未登入,请重新输入密码】


!!

糟糕!密码是啥来着?(挠头)


在经历了五六次“密码错误”的提示之后,



周南南他



暴躁了



不玩了!(怒摔)(╯‵□′)╯︵┻━┻




—————————


今天周震南右眼皮狂跳不止。

夏之光知道了,打趣道,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啊,南南你这两天要多加小心啊!

呸呸呸,封建迷信不可取。周震南坚定地认为是因为自己昨天晚上没睡好。


绝对没睡好!

不然怎么会出现幻觉!


周震南看着讲台上那个熟悉的面孔有些难以置信地低头揉了揉眼,

再抬头,



还是一样的!



这是在梦里吧?



“嗷!”



“夏之光,你鬼叫什么啦,快坐下来!”讲台上的教导主任怒发冲冠。


“南南,你扭我干嘛呀?”夏之光悄悄问道。

可惜对方还沉浸在世界观被敲碎的震撼里,不能解答他的疑问了。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victor,马伯骞,从美国兄弟院校来的交换生,大家掌声欢迎啊!”


在一群把手掌拍得通红的热情同学中,打不起精神敷衍拍手的周震南显得格外突出,教导主任临走前还警告地瞪了他一眼,不过周南南同学此刻是分不出心思关注这些了。


不应该啊。


他应该也不认识我吧。




交换生走下讲台在他的身旁停住,在一群少女的尖叫声中俯下身子,毫不留情地将他的最后一份奢望打碎。



“好久不见啊,我的小男朋友。”



虽然声音很小,但坐在周震南身后的夏之光还是清清楚楚听到了。


“不对啊,南南,你天天和我在一起,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谈恋爱了?”瞳孔地震,质问道。


眼里是难得的正经凌厉,似一把刀要把眼前这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满嘴谎言的家伙碾压成泥。





对于此种场面,周震南选择


【A:装傻充愣“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

【B:无奈承认“是的,这是我男朋友”】

【C:逃避为上“啊,洛洛找我有事,我先走啦!”】

【D:一脸震惊“你怎么会在这里”】


请谨慎选择,小心黑化^_^

即将开启新支线GO!GO!


大噶可以猜一猜为什么马老师会这么说哦

另外再次欢迎大家补充新的角色人设呀

评论(53)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