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潆

若不嫌弃,进来看看
收获快乐,不胜荣幸

【all南】错(2)

*为了谨慎起见改成all南了,主嘉南+奥利奥

*双替身,你渣我更渣,狗血没逻辑古早,ooc严重,慎入

*又名#人人都想绿了我# #我的头顶能放羊# #自作多情的嘉的自我攻略故事#

———————————————————

【所有的大度只是因为不在心上】


04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窗帘溜进房间时,焉栩嘉就醒了。侧头是少年白嫩的被压出红印的脸颊和露出的脖颈上旖旎的深红,胸膛上是少年的毛茸茸的细软黑发,白皙细腻的大腿压在他的腿上,还不时的蹭着。

不由回想起昨夜的荒唐,魅红的眼角下晶莹的珍珠,揉汁的唇瓣中惑人心弦的乐曲。


哦。

他真不是变态,这只是男人早上自然的反应罢了。

╮(╯▽╰)╭

在如同进入贤者状态一般忍受了一会儿久违的甜蜜折磨,他才恋恋不舍的起身。


焉栩嘉没有看到在他离开之后他身旁还在熟睡的人睁开了双眼,一片清明。周震南划开屏锁,看着屏幕上的“下午我来接你”眼眸深沉。



下午15:00,机场


这是自六年前那次不欢而散后周震南再次见到孟子坤。

六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再深的伤痕都会结痂淡去。很多感情会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淡漠,也有的回忆会随着时间的长久越发刻苦铭心。


熟悉的背后拥抱将那些尘封的记忆搅得粉碎倾涌而出。

恰到好处的身高差让孟子坤可以微微弯着腰从后背抱着他的南南,头抵在柔软的发旋,这个亲密的举动曾经让周震南很苦恼,总是一脸不配合地推开孟子坤的头,奶声奶气半是撒娇半是抱怨,“会长不高的!”

而如今只剩一片寒冷。

那个人怎么可以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就像时光还停留在六年前一样,笑得那么熟稔,那么自然。

像是那个除夕夜,他离家出走拖着行李箱敲响那个人的家门时,那个人拥着他在万千烟火和倒计时钟声下,温柔又缱绻地对他说着,

“你来啦,我很开心。”


周震南知道他此时一定浑身僵硬,他听不见孟子坤和赵天宇的谈话,浑浑噩噩地打着好久不见的招呼。

笑了吗?僵硬吗?

他不知道。


孟子坤是周震南的劫,忘不掉,又或者

不愿忘。


再回神已到了饭店。食不知味便是如此吧,每一道菜都像是特意为他准备的,就连杯中的饮料都是本应被接风的孟子坤倒的,荒谬的角色颠倒和那寸步未离的目光都令他如芒在背。他只得去厕所避难。

那些甜或苦的回忆交缠着在他脑海里浮现,他看着镜中被冷水打湿发稍的自己,只觉得自己好生狼狈。

周震南高傲得像是小王子,他表现在外的永远是光鲜亮丽的。狼狈,这是曾经的他不屑一顾的词。

他也很少有过狼狈时刻,似乎每一次狼狈都是因为孟子坤。年少时歇斯底里的痛哭,如今的失神逃避。

六年,足够他成长,足够他的心变得强大冷情。

他决定来见孟子坤,是为了亲手斩断这段情,是为了彰显自己的洒脱,放手就放手,断了便断了,可以做朋友,却再也不能做爱人。

他有钱、有貌、有着一个说好永远不会动情的固定床/伴,这样所有人羡慕的神仙生活,他又何必要去尝那情/爱的苦楚。


周震南露出一抹释然的笑容,转瞬又染上苦涩。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啊,要是这边轻易,他也不会困于此六年。




05

包厢内赵天宇看着周震南失魂落魄地离开,险些担心得跟上去。


砰的一声,

座椅翻倒。


赵天宇拽着孟子坤的衣领,抵在墙上,愤怒地看进那双被无数人称赞的深情又天真的眼眸。

“你究竟想干嘛?”


孟子坤笑了,这么多年的海外经历依旧未曾磨平他的棱角,依旧是如以前那般张扬随性,抑或是更甚。

他拂开赵天宇的手,拍打着不存在的灰尘,平静却坚定地说道,“我想重新追回南南。”


“你放不下,早干嘛去了?”赵天宇只要一想到这些年周震南与他插科打诨下隐藏的孤寂,就忍不住心疼得厉害。


“你知道的,这些年我一直在解决隐患,现在可以了。”现在再也没有人可以威胁到他了,再也没有人可以左右他的决定了。


当年的事有着很多因素,有周震南的,有孟子坤的,也有其他人的,诸多巧合造就了令所有人都无法释怀的不欢而散。


赵天宇本质上不希望周震南与孟子坤再有任何瓜葛,却又不愿看南南伤心难受。

更因为那番话,

刺痛了他的心。

“赵天宇,当年的你没有机会,这么多年后你依然没有机会。”



06

“你怎么有空约我出来?”

焉栩嘉发现他少年时的白月光真的变得很不一样了。他原来以为他会见到一个被渣男伤透心的悲悲戚戚的文艺女青年。

波浪大卷发,烈焰红唇,一袭黑色长裙,吕佩兰吕家大小姐看着对面的焉栩嘉那一脸的不可置信不由笑出声来,“想约便约呗,我们也很久没见面了。”


“你…变化有点大。”


“哈哈!你这小子不会一直以为我是个一袭白裙捧着书的文艺少女吧。”吕大小姐撑着下巴笑看着傻傻点头的焉栩嘉,潇洒地说道,“那段时间我喜欢上一个高年级的学长,对方喜欢文艺病弱少女,可惜我装得再好他也没看上我。”


吕家大小姐潇洒自在,敢爱敢恨,能用雷霆手段逼得渣男净身出户,能将自家公司推上新的高度。

她离婚后一堆不知真情还是假意的朋友来嘘寒问暖关心她的情感生活,有人无意间提起一句说是那焉家少爷暗恋她,照着她的样子找了好几个替身。焉栩嘉在吕佩兰的记忆里只是个曾经一起玩过的弟弟罢了。吕大小姐是内心多少有些不屑的,爱便爱了,大胆说出,又何必找替身折辱。于是她便来见见这焉栩嘉。

这小子傻乎乎的,她是在他眼里看不出什么痴情,倒是像是童年的美好幻想被打破的震惊。对于这类把少年美好当爱恋,反而看不清自己心的小学生行为,吕大小姐只被逗笑。


吕大小姐闲来无事,不介意提点几句。


“你的小男朋友真是可爱得很,你很喜欢他吧。”宴会上有人给她看过据说是焉栩嘉现任小情儿的周震南的照片,真是甜到心底的可爱,若不是知道这是焉栩嘉的小男朋友,底线还在,吕大小姐真想把那孩子抢过来宠起来。


“才…才…没有呢!他又娇气又麻烦!”吕佩兰却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双飘忽不定的眼底深处隐藏的爱意。


真是个傲娇啊!

小学生啊!

叹气。


她恶趣味地突然凑近焉栩嘉,看着那出口处突然扫过来目光的一行人,“我好像看见他了,你说他会不会吃醋呢?”

焉栩嘉闻言诧异转头,只来得及看见一抹熟悉的背影。



07

周震南谢绝了赵天宇要送他回家的建议,分别前孟子坤笑容灿烂地邀请他有空去他新家玩玩,可怜兮兮地说着他刚回国人生地不熟需要有人带带,这六年的分别就像是都被他吃掉了一样。



某个家伙心惊胆战到夜晚都没有发生逼问之类的事。

不应该啊,难道他没看见?

“震南,你下午去wj饭店了吗?”他靠近正全神贯注玩着吃鸡的周震南,不动神色地问着。

“嗯。”

“你看见我了吗?”

“嗯。”

“你不吃醋吗?”

成功吃鸡的周震南闻言不由皱眉,不解地反问,“为什么要吃醋啊?”

“你看见一个女人和我亲密为什么不吃醋呢?”焉栩嘉不可置信!一直坚信着对方深爱自己的焉大少爷受到了人生冲击。

“没必要啊。”

周震南翻身下沙发,趿着拖鞋,不经意间给已经千疮百孔的焉栩嘉又一重锤。

“我们说过的不谈情只/作/爱。”


———————————————————

*下章就修罗场+嘉哥终知自己也是替身

*预计还要再来两章才能写完

评论(25)

热度(2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